哈囉好久沒有上來發文了

前陣子被難纏的德文搞得暈頭轉向...........

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異國戀的浪漫&眼淚

很多人都很嚮往有一個外國男友,說著不同語言,生在不同文化,可以到彼此的國家...................等等

異國戀當然很新鮮,因為這種經驗對於台灣人來說...比例不高

為何這樣說呢...因為台灣是個小小島嶼...基本上進出的外國人不多....要認識外國另一半的機會也不多

住在維也納之後...才發現很少朋友的另一半是"同一個國家"的人

畢竟歐洲申根各國門戶大開...自由搬到你喜歡的城市...發展異國戀情的機率超級無敵高!!!!

而對於歐洲人而言...異國戀其實簡單多了

但是今天就把主題放在我自己身上吧

我的第一次異國戀呢...是和一位紐西蘭男孩

我非常慶幸自己遇到他...因為如果不是因為他...我大概到現在還沒有發現紐西蘭的美有多麼令人讚嘆和不可置信!

真的非常推薦大家...一定要在老了之前去一趟紐西蘭!

紐西蘭隨處都是明信片景色....到現在我還是無法忘記天空有多藍,湖水有多透明

好~回歸重點!!!

當時談戀愛的時候呢...

基本上就是天天對著電腦螢幕或是手機傻笑

因為你只能透過網路聯絡到自己心愛的人

而當時時差是4小時...而這個紐西蘭男孩上班時間很早,他幾乎早上5點就出門上班,所以我睡前留訊息給他,他一早起床就會看到

而當我起床時,他已經下班一陣子了!好想跟他說說話....但卻無法!因為我要趕著出門上課

當我正在上下午的課時...他已經準備要去睡覺了

所以我們都只能用瑣碎的空閒時間傳傳訊息聊聊天但是當時很知足...只知道要趕快認真打工存機票錢,好能與他見上一面

就這樣過了快一年.....終於可以飛去了!!!

滿心歡喜地搭著飛機...但是同時心中卻也開始想著...兩週後回到台灣又是一個人了...

然而歡樂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到了最後一個晚上...我早已哭得唏哩嘩啦...而他呢...則是遲遲不肯放我睡覺

我還記得他說:你不能去睡覺!因為你一睡著...再次醒來就是明天了!然後你就要回家了.....

但是就算你再不捨...時間還是過了

從沒想到會看到這個大男生哭...但是這次...他的藍眼睛也哭到變成紅眼睛

回到台灣沒多久後...這段戀情也就無疾而終...

因為我們找不到對未來共同的方向!!

 


接著...

過了一段時間之後...

我在101跨年的party遇到了現任男友特特...

很巧的...他也不是台灣人

當時他是從奧地利公司被短期外派到台積電的工程師

約會了幾次之後...大概不到一個月他就得飛回奧地利維也納了

還記得他回去之前一直瘋狂獻殷勤...而我也滿喜歡他的---有點瘋狂,有點害羞的他

怎樣瘋狂呢?因為我們第一次在party見面之後

一群朋友一起去唱歌...(跨年基本行程!!!!!!)而他在包廂裡聽我唱歌聽得太陶醉...

竟然在結束後一起走去捷運站的路上...跟我表白說他好像愛上我了!!!!!!!!!!!!!!!!!!!!當時我才認識他大概4個小時吧

他說:"I think i am a little bit in love with you!"

我當下整個傻住了!!這不會太快了嗎這位先生?!我才認識你4個小時欸~~~~~~~

對於西方人來說...一次先約會幾個自己喜歡的女生,等到非常確定自己的感覺之後再告白,然後正式跟她在一起,這才是正常程序!所以當他說出"I think i am in love with you"我當然傻住了

這位先生竟然就這樣脫口而出了!!

所以我當下當然立刻裝傻然後說:whaaaaaaaaaaaaaat????(假裝耳朵不好)

特特好像怕把我嚇跑然後紅著臉說:I mean I really like you!!

(我們在一起之後有天我們一起回憶到這段對話...他說他從來沒有那麼瘋狂過...對一個才認識幾小時的女生表達瘋狂愛意...但是他也不知道為何他就是脫口而出了!!!)

從那一刻起我們之間就多了一點曖昧情愫(哈哈哈哈好老套的用詞)

反正後來呢...我們就在一起了!!特特得到機會繼續在台積電工作半年

之後因為他的老闆很機車~~~~所以他決定辭職!回歐洲放一個長假,然後在維也納再找新工作

你們知道的~~~~~~歐洲人基本上一年有五週的支薪年假(希望有朝一日台灣也可以~~~~~)

所以特特就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來歐洲玩

當時我準備要大學畢業

心想有何不可呢

有機會走出來看看更大的世界

 


來到維也納之後...一切都好不一樣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歐洲!!

奧地利是說德文的國家...

跟我熟悉的中文,英文完全不太搭嘎

當你置身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家...街上的招牌你完全看不懂......路人的談話你也完全摸不著頭緒......偏偏你又很想加入男友和他朋友們的對話時...

這才是真正挑戰的開始!

(雖然他們會為了我說英文..但是畢竟德文才是母語...很多時候德語才能解釋的梗我也無法加入!!)

在歐洲待了兩個月之後

特特問我要不要過來和他一起生活,我可以先去德文補習班上課,好融入當地生活~~~

其實以前就一直嚮往再去紐西蘭...因為那裡實在太像天堂,所以很想去打工度假,體驗新生活

而現在也有一個體驗新生活的機會....只是地點從紐西蘭變成奧地利,語言從英文變成德文

但是既然我的男友在這裡...我當然願意試試看

所以我就申請奧地利打工度假的VISA D

再度飛到奧地利

接著開始上每天三小時的德文補習班

原本以為可以交到很多世界各地的朋友...

但是老實說有難度

因為班上幾乎都是歐洲來的學生

很多歐洲人其實不太說英文...畢竟英文不是他們必學的語言

通常第二外語不是德文就是法文

所以滿難溝通的...而大家下課後就趕著要去上班或是回家帶孩子...根本不太有交集...

大概2個月後...我就開始瘋狂想家了

當時是聖誕節 街上的大家都開心要過節,但是我卻格外想家

好希望此時此刻能有家人和我一起見證維也納美麗的聖誕節

 

此刻我就忍不住想到堅強的留學生們...

他們大部分是一個人到異鄉念書,不像我...至少還有男朋友跟我一起

如果我已經想家想成這樣了...他們一定常常在夜裡大哭~~~~


時間過得很快...我已經在維也納生活了8個多月

前幾天我跟特特聊天...聊到了一個很現實的問題

就是...

未來我們要住在哪裡??????

一個看似簡單...其實卻是最艱難的問題...

我的家人都在台灣,我當然希望2.3年後特特可以跟我一起長期回台灣

他在台灣找個工作,我可以跟家人一起生活在我熟悉的土地上

但是特特卻很誠實地告訴我說...他覺得他並不想長久待在台灣

畢竟台灣的步調比歐洲快太多太多,而且工作壓力好大(看來他之前被台積電嚇到了,還記得當時他假日都要輪班,有時早上6點才回到飯店休息,有時晚上12點還要過去檢查機器運作)

當時聽到這個實話我整個心都快碎了因為我真的好想未來回去和家人一起

我也聽過一些例子...

例如外國老公跟著太太回台灣...生了一個女兒並且在台灣生活了一段時間

幾年後外國老公還是非常不適應台灣生活...所以一個人飛回家鄉...留下太太和小孩在台灣生活...

我當然非常不希望這發生在我們身上...因為這意味著先前的所有努力都白費了...畢竟最後他們還是分開了!!

但是目前我們的共識就是我先在這邊小待一會兒

之後我們會一起回去台灣幾年...之後再打算!

所以呢...我真的覺得異國戀其實充滿了好多不確定性喔...

而我絕對是無法再接受遠距離戀愛的

畢竟嘗試過一次然後失敗了...我覺得真的就是浪費時間

每天對著電腦或是手機傻笑...其實現在回想起來好不真實喔!!

所以我的異鄉生活呢~~~

目前還算可以,一切不再那麼不習慣

但是每次只要一和特特吵架...就會覺得自己好孤單喔

因為也沒認識什麼非常知心的朋友...也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去

一切不比在台灣...吵架之後我也只能乖乖待在家...不能約朋友去唱歌或是去看電影之類的...

所以囉...異國戀當然是很新鮮浪漫

但是在浪漫背後要犧牲的也很多

我也覺得人生就是這樣...

永遠無法預期下一秒你會遇到誰...下個月你的人生將有什麼改變...

既然無法預期,那就敞開雙手迎接接下來的一切吧

 

arrow
arrow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